4.15.2009

补阴


自从打了那针,整个人的性格都变了,易怒、烦躁、会因为一件小事生气。
My good!这是她吗?那个可爱、温柔、善解人意的少女去了何处?短短几个月。

当她清醒点时,她为自己的语言行为而忏悔,想调整并找回原来的自己……
目前,她能着手的地方就是从日常饮食begin.

补阴的食物能够补养人体的阴液和津液,滋养和濡润全身的脏腑器官。

阴虚的脏腑有肺,胃和肝肾。肺阴虚的主要表现是干咳,少痰,口干咽燥;胃阴虚的主要表现是咽干口渴,大便干燥;肝脏阴虚的症状是眩晕,头疼,两眼干涩昏花;肾阴虚的主要表现是腰膝酸痛,手足心热,心烦失眠,头昏耳鸣,潮热益汗。             

所以更年期的女人吃了补阴的食物之后会,症状会有改善。她查看《本草纲目》称黄精可以代替粮食食用,能滋阴润肺,补肾益精,补脾益气。治疗脾胃虚弱,身体疲劳无力,胃热,消渴症,身体虚弱,产后气血虚弱。因为黄精疗效作用很缓慢,可以养生长期服用,湿气很重的人不能服用。              


西红柿也是补阴的水果,同时生津止渴,健胃消食。如果胃热津伤,口渴,口苦,消化不良,都可以生吃或者煮着吃。西红柿养胃,养阴,滋润肌肤。西红柿丰收的季节,每天要吃一个。              还有苹果,杨梅,桃子,枸杞,桑葚,松子。不再多介绍。

1 条评论:

  1. 是不是生病了?好好照顾自己,多注意休息,特别是夏天,不要吃生冷食物哦!

    回复删除